Friday, October 10, 2008

愿你,幸福!

在一个失眠的晚上,听到了一首歌--简单爱,令我想起了他。

还记得,认识他,是在中一的时候。那时候的他,傻乎乎的,很像小孩子。为人有点害羞,可是成绩是超棒的。我最爱找他聊天,也许就是常和他聊天,很快的,我们之间的绯闻就传开了。

中二,我的成绩不好,跌班去了第二班,他当然在第一班咯,因此少了联络,就像点头之交而已。

中三,我进步了,又回到了第一班。那时候,他长高了,成熟了,没以前那种孩子气了。他时常找我聊天,我们的感情也一天比一天的进步了。坦白说,那时候的我,有点喜欢他。毕竟十五岁,情窦初开嘛!他又高高的,成绩又一级棒,谁会不动心?可是,我只把我的感觉藏在心底,从不向任何人说起。他对我就像朋友,从未向我表白,自己心里又隐约觉得他和某个女生很相配,觉得自己自作多情,慢慢地,自己也死了心。

中四,我拍拖了,可是不是他。还记得很多人问我,为什么不选他,我撒谎说我与他太熟了,对他没感觉。。。那时候, 我和他就像中二一样,是点头之交。

一直到了中六,恢复单身,我们彼此有了对方的手机号码,时常信息聊天,也渐渐熟络了起来。有了手机,当然也无所不谈了。。。也因此而知道,原来从中一开始,他就有点喜欢我了。我真的哭笑不得,笑的是原来他也喜欢我,不是我自作多情;哭的是,怎么命运爱开我玩笑?而我,也向他坦白了我当年的感觉。。。我相信他也哭笑不得,他说,如果时间能够重来,他一定向我表白心意。可惜,一切太迟了。。。

中六,很美好的回忆,我们时常信息聊天。他,很关心我。我心里知道,他想补回中三的遗憾。很可惜,我找不回当年的感觉。也许是因为我心里有“那个影子”的存在,也许我害怕未来,也许我根本不想拍拖,我多次拒绝了他的表白。。。还记得,那时候,他的信息是这样写的:“原本已经熄灭了的腊烛,我将它重新点燃却烧伤了自己”。我看了,心里非常自责。一个这么好的男孩,我竟忍心伤害。从此,他也就没有向我表白了。。。我们,依然是朋友。要考STPM了,大家都做准备。许多问题不明白,都是他教我的。他教我功课的神情,也深深吸引我,开始有回当年那种感觉。可是,考试呀!!谁会去想这些东西呢??我自己也爱理不理的。考完试了,大家都少见面了,只是信息联络而已。

很巧,我们被派上同一所大学。刚开始上大学,真的很不习惯,幸好有他。当时,他给我一个很大的安全感。我心里有种微妙的感觉,我想我又喜欢上他了。可是,我不知道他是否还喜欢我,也许我拒绝他太多次,他不想被伤害了。而我因着矜持,我不敢告诉他我的感觉。我的好朋友说,去暗示他啦!曾经,我真的暗示他了,可是他是没反应的。我,也再次死心了,这次是彻彻底底死心了。我们,还是朋友。

最后的最后?当我告诉他,我有了心上人后,他很伤心,他说他还爱我。他也从此没联络我了。我,再次傻了,怎么同样的事又在发生?他也从此没联络我了。我们,变成了陌生人。还记得有一天,我在巴士站远远的看到他前来,我连忙躲在一旁低着头,看也不敢看他。现在,很巧,我第一天上德文课,竟然看到他,原来他和我同一组。我们,又变回了点头之交。

现在,我庆幸我们从未开始过感情。自从和男友一起后,我才知道爱的真谛。我对他的,不是爱,只是单纯的喜欢,欣赏。我终于知道为什么命运爱开我们玩笑,我们的时机总是不对。原来,上帝安排给我的,不是他,是另有其人。如果我们真的发展成情侣的话,可能会结不出好的果子。我了解到,不必勉强,上帝自有他的安排。。。现在,我和男友的感情很好,家人也非常喜欢他,上帝很看顾我们。感谢主!

虽然,我不知道他的状况如何,可是看起来他过得很好。不知道,他会不会看见这片长长的文章,可是我只想借着我的部落格,告诉他,“我很好,男友很疼我,很幸福。愿你,也幸福!”

1 comment:

cl said...

没想到一年后我才发现这帖子,或许是命运安排今天才让我发现吧!虽然已隔了相当长的日子了,但当我读你的帖子,一切都历历在目,好像才发生不久,好像一切都可以重来!或许如你说的,你对我也许只是欣赏、喜欢,我本身也无可确认我对你只是喜欢还是爱,但可以肯定的是我对你的感觉是真的,更贴切的是你给我的感觉至到今天我没从其他人得到。你说我们的时机不对,我也深深地感触,“缘到,份未到;份到,缘已尽”。

其实,我对你是真的又爱又恨。爱的是真心对你、爱你;恨的并不是你拒绝我,而是每每看见你身边有许多的男生围着你。多次的拒绝,我真的 想要彻底地放弃追求你,但始终我做不出。每次我都想办法讨好你,或许我真的呆呆的,绞尽脑汁都是一般的技俩;看到别的男生靠近你时我只好咬牙切齿。现在回味时真的发觉自己蛮傻的!

进入大学,并得知你与我被派到同一间大学时我心情真的真的复杂。其实,那时我以为我与你的故事或许真的能在中六毕业后就画上了句号,但万万没想到我们被安排于同一间大学。天真的我,认为这是上天给我再一次的机会,我又再次的向你展开了追求。但是万万没想到一个学期过了,你终于给我一个答案,一个足以让我彻底的死心、放弃。我并不是一个伟大的男生,那时的我并不会想要祝福你,脑海也只是充满着“为什么”!

放下,是我唯一能做的。还记得当初我真的考虑了很久才决定选择上德文课,因为我真的害怕傻傻的我会再次喜欢上你。直到第一天上课,我看到了你,心情并无有多大的起伏。虽然我多次偷偷的瞄你,很想跟你说话,但碍于我得赶着筹备活动而放弃了!这让我想起当初中五毕业后再次在MUET补习班遇上了你,那时的我心情真的不一样,也就是那一次,改写了我的中六生涯!

那时,我曾问了我自己,如果时间可以倒流,我会选择遇见你吗? 当时我选择不,但也不后悔遇上了你。现在,如果你问我,我可以肯定我会选择遇见你,也许会是相同的命运,但你的出现让我又一个不一样的少年生涯,让我尝尽“甜、酸、苦、辣”,留下美好的回忆!
虽然,我很久没打听到你的消息,也许我也希望你会重回此帖看一看我的回复,然后向你说声:“我生活也好,虽然忙碌,但也活得充实,嗯,应是过于充实才对!”我也衷心地祝福你,遇上了爱你及你爱的人可要好好把握,幸福快乐;学业也如鱼得水。

在未来的日子里,希望我们的友谊并不会止于点头之交,能回到从前一样的知己,遇到你时能亲口问候你:“你近来好吗?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