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October 9, 2008

无能为力

今天,从妈咪口中得知婆婆的病已经越来越严重。那天,伯伯放工回来,惊见婆婆在房间里脱光衣服,裸体的。他马上叫姑姑去问问婆婆到底怎么了。婆婆告诉他们,她觉得很热很热。伯伯觉得不对劲,马上送婆婆去医院。到了医院,检查完毕,医生告诉伯伯,如果再迟多一个小时把婆婆送进来,婆婆就没办法救了,因为她的血压高到已经到了极限,导致婆婆神经不清。现在,婆婆病情一直反反复复的,随时就不能再见到我们的了。妈妈说, 婆婆是在等“时间“到而已。。。

我听了,心里酸溜溜的。虽然我和婆婆的感情不及我和外婆的感情,但是我们毕竟已经相处差不多十年了。我的婆婆,很IN的。你有听过老人家爱吃汉堡包,PIZZA的吗?我婆婆就是那一位。她呀,就是那位教我做燕菜糕,鸡蛋燕菜的那一位。我的朋友都说婆婆很特别。现在她却。。。

还记得,几年前婆婆说过她最大的心愿是想一睡觉,什么都不知道地,安乐地走,也不想要受疾病的一轮折磨才离开。如果几年前的她,得知几年后的她因为疾病而神志不清地在别人面前脱光衣服,她心里一定非常难堪。想到这里,我自己也替婆婆感到难过。

人,是多么地渺小。我好想帮助婆婆,可是我能做些什么呢?除了祷告,我什么都没有能力去做。有些事情不容你去计划去想。你想要的,未必你得到的。世上任何事情也只有天父有能力去掌管,我们无能为力。很可惜的,婆婆并未得到救恩。但愿上帝能够怜悯婆婆,让婆婆少受些痛苦,让婆婆安乐地离开我们吧!虽然我很不舍得。。。

No comments: